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叔侄“把酒言欢” 酒驾双双被查

字体大小:

南陵一对叔侄一起下馆子喝酒,酒后又一起驾车上路,最后双双被交警查获。

近日傍晚6时,南陵交警接群众报警称,弋江镇某村有人骑摩托车摔倒已被送医。民警赶到医院发现伤者张某浑身酒气,便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始终无法成功。这时,一旁自称是伤者叔叔的陪同人员胡某主动要求“吹下子”,并“坦言”自己也是喝了酒骑的摩托车。经呼气测试,胡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3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调查了解到,两人为叔侄关系,当晚相约到饭店吃饭,其间饮用了大量白酒。酒后两人各自驾驶摩托车回家,不想张某途中因酒劲上头,车辆失控摔倒在路边,被过路群众发现后报警。

随后,经抽血鉴定,侄子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6.2mg/100ml,因张某无证驾驶且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摩托车上路行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600元、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追究其刑事责任;叔叔胡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7.8mg/100ml,因胡某无证驾驶且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依法对其处以罚款4300元、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