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芜湖主城区首个!刚刚建成!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中午,大江资讯记者在九华山路奥顿酒店路口看到,一个悬臂式遮阳(雨)棚已经安装完成,这也是芜湖市主城区首个投入使用的遮阳(雨棚)。据了解,芜湖市今年还将规划新建100座这样的遮阳(雨)棚。今后,芜湖市民骑车等候红绿灯,将不用担心日晒雨淋。
主城区首个遮阳(雨)棚今日投入使用
炎炎夏日,出门骑车最难忍受的莫过于在路口等候红绿灯,烈日当空,如果路口有一个遮阳处,瞬间就能感觉清凉几分。

图片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在九华山路与北京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大江资讯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悬臂式遮阳(雨)棚的底座以及立柱等整体框架已经安装结束,几位工人正在加紧安装顶棚。记者目测遮阳(雨)棚的顶棚距离地面高度3米左右,顶棚跨度基本覆盖非机动车道,整体长度12米。预计在上下班高峰期通行车辆较多的情况下,这一侧路口的遮阳(雨)棚的覆盖区域能容纳近二三十辆非机动车驾驶员等候红绿灯。

图片

“这是芜湖市主城区重点路段首个建成的遮阳(雨)棚。”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汪俊菲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九华山路与北京路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流量大,且交通信号周期较长,在炎热夏季或降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路口基本没有遮挡物。为方便市民出行,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避免在路口等红灯时日晒雨淋,芜湖市公安交警支队先行在此处建设了主城区首个悬挂式遮阳(雨)棚。
在九华山路路口,不少骑着电动车从这里经过的市民都为这个举措交口称赞,“政府部门很贴心,这个遮阳(雨)棚建好后,我们在这里等候红绿灯,就不用担心被太阳晒黑了。”“既能防晒,还能遮雨,这个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小细节做到很好,为民办实事办到了人民的心窝里,很暖心。”
2022年拟新建100座遮阳(雨)棚
为提高群众在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芜湖市城管局正在加快推进全市遮阳(雨)棚建设工作,并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在非机动车及行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既为等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遮阳挡雨,也能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后期全市遮阳(雨)棚建设工作将由芜湖市城管局牵头负责协调,统筹调度各部门工作推进。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诉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城管部门通过详细摸底调查,全市重点路段路口遮阳(雨)棚建设工作已经拟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并围绕安全、实用、经济的原则,加大建设力度,做到应建尽建。

图片

“通过详细摸底调查,目前全市已建成35座(市级1座,湾沚区33座,三山经济开发区1座),拟计划2022年新建100座遮阳(雨)棚。”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100座遮阳(雨)棚中,含市级46座,县市区、开发区级54座,在市级拟新建的46座遮阳(雨)棚建设工作中,共分布在14个点位。
截至目前建设施工最新进展为:九华山路与北京路交通路口已建成1座试点项目,中江大道和赤铸山路交通岛现场4个点位建设已完成钢结构基础,现正在定制上部结构材料,预计26日开始安装,8月上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市级其他点位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建设工作也都在按照规划方案有序推进中。

图片

据介绍,根据规划方案,芜湖市新建的遮阳(雨)棚将有两种样式,一种为今天建成投入使用的悬臂式,多建设在相对较窄的路口,另一种为在较宽敞路口建设的复合景观式。建设过程中,在有效满足市民出行遮阳避雨基本功能外,首要确保的是暴雨、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且持久耐用,保障交通安全。

图片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点交通路口建设遮阳(雨)棚这一举措将有效预防和减少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越线停车现象,既可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也体现了人民城市建设的发展理念。
全市遮阳(雨)棚建设情况明细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