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亮相,植入健康安全食品标准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刘欢)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工作委员会7月21日成立。关爱卡将植入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标准,预计今年10月推出。

该工作委员会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筹建。据介绍,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服务功能分0岁至3岁、3岁至6岁、6岁至12岁、12岁至18岁4个阶段,是集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发育、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食品健康营养安全、疾病预防、防走失、防拐卖等一体的智能卡。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许钧表示,关爱卡的第一项内容是将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标准植入到卡中,让家长掌握青少年儿童的食品营养标准,保证孩子们的发育成长及身体体质所需的营养搭配。

据悉,为推动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标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工作委员会走基层体验学生营养餐,走访调研营养餐的微量元素以及摄糖摄盐的配比等,并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支持下,与多位院士和专家合力研究、推动我国首个《青少年膳食营养健康标准》《青少年预制菜品质量评价规范》和《青少年烹饪行为指南/导则》。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青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不仅关系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关系祖国未来和民族希望,要从标准抓起,从安全、营养两个方面规范儿童食品,引领企业发展,为青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社会成长环境。

目前,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样卡已发放到部分青少年儿童手中进行体验,预计今年10月推出,在吉林、山东等地开展试点,然后面向全国推广。

编辑 李严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