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今天,上海黄浦区成片二级旧里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字体大小:
7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获悉,黄浦区最后一个成片旧改项目——建国东路68街坊及67街坊东块正式启动签约工作。黄浦区表示,截至目前,项目签约率已经提前达到生效比例。该项目的提前生效,标志着黄浦成片二级旧里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建国东路68街坊及67街坊东块位于打浦桥街道,东至顺昌路、南至徐家汇路、西至黄陂南路、北至建国东路,涉及居民1877证,单位66家,地块内房屋基本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房屋年代久远,生活配套较为落后,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
2022年1月29日,该项目以98.5%的高比例顺利通过一轮征询,充分体现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旧改工作的强烈期盼。今年3月,该项目所在区域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早就进行封控静态管理。在这期间,黄浦组织专门工作组,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一线,为项目首日高比例签约打下了群众基础。
黄浦区方面表示,自2020年启动旧改三年攻坚以来,黄浦累计实施46个项目,5.8万户居民居住质量得到彻底改善,黄浦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完成,也标志着黄浦城区面貌“二元结构”矛盾得以历史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