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万春社区关工委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字体大小: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应对突发性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提高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暑期三结合”安全教育问题,7月21日上午,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关工委联合芜湖市气象局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课件讲解等等形式向现场的青少年和居民讲解气象科普科普知识,气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图片、视频等,为社区青少年、居民讲解了雷电、大风、冰雹、高温、沙尘暴等气象灾害,教授青少年和居民如何正确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并现场解答了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的热点问题,并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居民送去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中学生气象灾害避险等科普资料,共100余份。  

最后,气象局沙老师又结合大家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气象灾害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并赢得了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对此次活动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发挥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通讯员: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