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推深做实就业帮扶 助力护航居民增收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 通讯员 梁峰)扩大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是居民增收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鸠江区人社局将就业促进工作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以就业帮扶护航居民增收。

鸠江区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以社区为就业服务单元,在每个社区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服务载体——“就业驿站”,配备专人开展就业帮扶。同时,定期举办“暖民心·进社区夜场招聘会”,将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企业用工与居民求职的无缝对接。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夯实了鸠江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就业帮扶基础。

为切实做好城镇居民增收工作,鸠江区人社局还会同统计部门对全区7个样本点的样本户进行全面深入地摸底调查,做到人员基本信息、就业状况、收入来源、家庭开支等底数清楚。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官陡街道城东社区吴女士长期处于待业状态,有就业意愿但并不强烈,区人社部门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引导其改变择业观念,并在较短的时间内推荐岗位帮助吴女士实现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