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华为汪涛:全面迈向5.5G时代10Gbps网络速率将普及

字体大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7月18日,2022华为Win-Win创新周期间,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全面迈向5.5G时代”理念。他表示,技术的发展要进一步帮助人们走向与虚拟世界的实时交互,满足人类对“天涯若比邻”和“身临其境”等体验要求,未来10Gbps网络接入速率将逐步普及。

汪涛还指出,行业数字化处于发展快车道,AI将全面进入企业的生产流程,5.5G IoT市场规模快速成长,复杂场景下机器人与人协同对下一代工业现场网提出更高要求。然而,算力供给侧瓶颈制约了算力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内存墙”、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不平衡、能源效率等问题突出,未来全行业要从架构、系统层面去创新,突破算力供给侧瓶颈。

“全面迈向5.5G时代,需要全行业携手前行、通力合作,促标准成熟、助产业繁荣。”演讲的最后,汪涛代表华为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倡议:一是共同定义5.5G时代愿景与演进方向;二是在3GPP、ETSI、ITU等标准框架内定义未来的具体技术发展路线;三是携手繁荣产业生态,孵化更多的应用场景,加速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