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刀蒜”风波未休,张小泉总经理深夜致歉,公司股价开盘上涨

字体大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7月19日,张小泉的股价开盘即上涨,开盘10分钟后,其股价涨幅已经超过2%。

据了解,张小泉的“龙雀斩切两用刀”自2018年上市销售,截至2022年6月底,销售数量超60000柄,自上市至今,收到消费者正式客诉11起,客诉率约为0.0183%。本次消费者在2020年9月购买张小泉的“龙雀斩切两用刀”,并于2022年7月6日联系公司京东渠道经销商,反映刀面断裂问题。

“7月7日,我司经销商客服回复不当引发舆论关注。”张小泉方面表示。

此后至今,“刀蒜大战”热度未退。7月18日,一段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过往接受采访的视频片段流出,视频里,夏乾良言语中表示出“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意思更是引发大量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夏乾良于1984年出生,研究生学历。2013年7月至2017年11月,夏乾良任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3年7月至2016年3月,任浙江运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任杭州张小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张小泉董事、总经理。

7月18日晚间,夏乾良在个人账号就此事发表致歉声明:“近日,关于本人的相关争议,在此澄清,该内容为很久之前的视频也并非事件全貌,但对引发争议的不当言论诚挚道歉。关于社会各界的质疑与批评,我们一定不会回避,认真扎实做事,希望广大消费者继续对张小泉品牌进行监督,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7月7日至7月18日期间,张小泉的股价从17.24元/股下滑至16.62元/股,总市值从26.89亿元下滑至25.93亿元,累计减少约0.96亿元。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