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重视青年发展

字体大小:
在7月21日于北京开幕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汪鸿雁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
汪鸿雁说,在建设各自国家、推动全球发展的进程中,各国青年开放创新、积极作为、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展现出蓬勃向上的青春伟力。在经济发展领域,青年在消除贫困战场拼搏奉献,在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始终是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因素和最重要的贡献者。
汪鸿雁说,在中国,许多青年到贫困地区推广脱贫项目,支持社会事业,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中国提前十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前途,人类有希望。“当今世界正处于历史上青年人数最多的人口红利期,拥有更加充沛的发展潜能和后劲。但也要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剧烈转型,青年面临的社会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面对的现实压力也比以往更加多样,急需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大的关心支持。”汪鸿雁说,“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重视青年发展,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携手为青年发展创造好环境,为全球发展培育新动能。”
汪鸿雁指出,“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愿同国际青年机构和各国的青年组织一道,为世界各国的青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助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