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纳达尔因腹部受伤退出温网半决赛

字体大小:

据人民日报体育微博消息,由于腹部受伤,纳达尔宣布退出和克耶高斯的温网半决赛。他表示,“我不想在比赛中由于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而无法打出最佳状态。相对于冠军,快乐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纳达尔解释,“作出退赛决定是因为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再连续赢得两场比赛。我不能正常发球。不仅仅是我无法发出正常的球速,而是我不能做出完整的发球动作。我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发挥出我需要在大满贯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对抗他人的水平,实现夺冠目标,况且有很大概率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


纳达尔还透露,一周前他的腹部就已出现问题。“从一周前我的腹部就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但事情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昨天是最糟糕的一天。这一周里,我做了很多尝试,观察事情的发展情况,昨天比赛结束后,撕裂程度加大了。它将在三到四周彻底恢复,对于这种伤病来说是正常的。一周后我可以在底线做低强度的击球,当然这一段时间不能发球,底线击球问题不会太大。”


至此,克耶高斯不战而胜,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将静候德约科维奇与诺里之间的胜者。祝纳达尔早日康复!


编辑 陈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