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以“四送一服”为载体,服务企业营商环境,搭建警企桥梁——记弋江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 李田俊

字体大小:

自“三不乱 文明行”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李田俊以“四送一服”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做到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积极服务企业营商环境,为企业“加速跑”搭建警企桥梁。

“一讲二听三快办”服务企业车辆通行管理。李田俊所在的中队辖区内有多家运输企业,承载着各类生产物资运输需求,相关车辆的通行管理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他主动上门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召开座谈会,详细“讲”解禁区管理规定,以及通行证线上办、提前办、便捷办等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认真“听”取大家的问题和建议,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心声,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想;他通过线下当面办、线上云内办等多种途径,实现企业通行证的“快速办理”,并提供送证上门服务,让企业感受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热情和意愿。今年来开展进企业座谈会1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线上线下办理通行证380余张。

深入研判路网结构、服务规划特殊线路。针对辖区驾校学员路上练车及考试需求,李田俊深入研判辖区主次干道路网结构和通行实际,主动联系辖区驾校,合理规划驾考路线,科学设置标志标线,规避驾训道路安全隐患点,源头预防“练考道路”发生各类交通事故。同时他善于和驾培教练、学员打成一片,在亲切的聊天过程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学员“拿证”之前提前宣传、“送法上门”,教育学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紧抓“三不乱 文明行”,走进企业筑安全。李田俊带领中队积极开展“三不乱 文明行”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他走进辖区企业,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做到机动车不乱停放、电动车不乱穿行、共享单车不乱摆放,电动车登记上牌后方可上路行驶,并佩戴安全头盔等,督促大家自觉遵法守法,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他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举办交通安全宣讲10余次、开展交通志愿服务9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对企业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深受企业和员工的赞誉。

李田俊坚持将“四送一服”与服务企业融合推进,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发挥警企协作优势,搭建警企沟通桥梁,实现公安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警企关系密切和谐。

通讯员 刘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