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海淀区加强免疫接种突破255万剂 社区防疫又出新招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吴为)7月22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该区7月21日当天新冠疫苗接种接近2000剂,累计接种993.9万剂,加强免疫接种突破255万剂。

 

自北京市5月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一直坚持将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对二者进行“双推进”“双统筹”“双保障”组织。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疫情接种点又推出了特色服务。在7月16日至25日头伏期间,海淀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内的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在辖区各疫苗接种点开展“中医养生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中医特色服务点,为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免费提供防暑降温三豆汤、德尔康尼骨科医院特制酸梅汤、驱蚊香包等健康礼包,更好满足居民的防暑降温和疫苗接种需要。

 

在海淀曙光街道,由于天气炎热,当天下午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调整,经请示批准,改在社区居委会进行。中午,工作人员一起动手转移接种现场设备,布置新现场。热心居民还拿来自家的遮阳伞,为接种居民提供一片阴凉,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的疫苗接种环境。邻里的善意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风。

 

此外,海淀区一方面对社区防疫不松懈,同时也创新形式。7月22日,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开展“‘疫’起答题 筑爱甘美”活动。活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微信群、抖音等多平台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7月22日,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开展“‘疫’起答题 筑爱甘美”活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王春生在活动现场。甘家口街道供图


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王春生介绍,在防疫知识问答环节,有几道选择题要求辨别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与前一版的区别。居民们开动脑筋,比拼手速,直播间的公共屏幕上不断滚动着正确答案。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关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及疫情反诈骗等相关题目,在比拼防疫知识的同时,解答老年人常见问题,科普防疫流调工作,增强老年人反诈意识。

 

编辑 陈静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