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对话“我在上海很想你”路牌设立者:这是一件好玩、浪漫的事

字体大小:
路牌放在马路边。受访者 供图

路牌放在马路边。受访者 供图

近日,一块“我在上海很想你”的路牌在社交媒体上火了。
这块路牌设立在浦东新区北蔡镇高科西路,距离中心城区较远,许多人循着攻略地图前往打卡,“人最多的时候,一天陆陆续续估计有1000人”,即便晚上也有不少人排队拍照。
设置路牌的是附近电动车销售店店长小张。冲着好玩,他在网上花了700多元定制路牌,随之而来的是意料之外的“大客流”。他说,这块路牌并没有营销目的,也没有带来经济收益,只是好玩、浪漫。
由于路牌的设置违反了《上海市道路指示牌管理规定》,现已撤下。小张说,按照城管要求,不会再摆出来了,这块路牌将留在店内作为纪念。
以下是澎湃新闻记者和路牌设立者小张的对话:
澎湃新闻:怎么会想到在路边设置这么一块路牌,写上“我在上海很想你”?
小张:觉得好玩。
疫情期间,我被封闭了三个月,当时就有这个想法,上海外地人很多,回家又有限制,不如不回去,弄这块牌子拍给家里人看,拍给爱人看,不是蛮好的嘛。
我们店门口还有公交车站,如果坐车路过,看见“我在上海很想你”的路牌,这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嘛。
澎湃新闻:你有拍给家人朋友看吗?
小张:我是出生在上海的安徽人,家人也都在上海,这块牌子只拍给了几个朋友看。路牌放在电动车销售店门口的路边。受访者 供图

路牌放在电动车销售店门口的路边。受访者 供图

澎湃新闻:路牌是什么时候放在路边的,哪些人会过来打卡?
小张:我在网上订做的路牌,6月12日(到货后)摆在门口随便拍了几张。13日正式放到路边,下午陆陆续续就有很多人拍照,主要是一些路人。14日的时候,就吸引了一些网红过来打卡,上海各地来的都有,远的像嘉定、青浦都有。
澎湃新闻: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刷这块路牌,你有想过会吸引这么多人吗?
小张:我想到过会火,没想到过这么火,人太多了,还有聚集。人最多的时候,一天陆陆续续估计有1000人,包括路过拍照和专程来打卡的,晚上十一二点还有人打卡。
澎湃新闻:有人质疑这是一种营销手段,你认可吗?
小张:不管做什么事情,有各种想法都很正常,特别是很火的东西。但是你想想,吸引这些流量又不能来买我的电动车,我也没有卖饮料、卖冰棍,没有任何金钱收益,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我弄的。路牌摆在店门口,打卡的人拍完照就走了,也不会给我带来什么生意。
我倒是给隔壁爷叔阿姨说过,你们可以搞个冰柜,我搞这个东西一定会有人来,但他们没有实践。我也不想去做这件事,还是抱着玩的目的。7月21日,路牌放置在店内。澎湃新闻记者 陈悦 图

7月21日,路牌放置在店内。澎湃新闻记者 陈悦 图

澎湃新闻:听说城管执法后,路牌就撤了,很多网友觉得遗憾。
小张:城管通知后,路牌就收回店里了,我也很认可。路牌不可以私人制造,我定制的比标准路牌小一点,但看着很像,所以被要求撤走也很正常。城管也夸我这个东西做得蛮好的,但还是要符合规定。
而且这个东西一定会火,但只能火一下子,因为这个或那个因素,它总有一天会不火的。
澎湃新闻:现在还有人来打卡吗?
小张:现在还是陆陆续续有人来打卡,看到没有就走了,(路牌摆在店里)也有人会进店留影。
澎湃新闻:网上好像有人后来打卡成功,你是专门安装摆放的?
小张:我不想摆的,每个人都希望我把路牌摆到外面。那天刚好下雨,人又不多,有小姑娘说老远赶过来,我想想算了,就安装好路牌摆出去,让她拍几张。
澎湃新闻:路牌现在放在店里,后续会怎么处理?
小张:这个东西热度已经差不多了,就留在店里做个纪念吧。我身边的朋友,开咖啡店的问我借这个牌子,也有人说定制一个“我在北蔡很想你”,有的店里陆陆续续上各种各样的牌子,都摆在店里,我这个就留着做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