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镜湖区全面推进 34家菜市整治提升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镜湖区商务局获悉,镜湖区全面推进“文明菜市”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菜市长效管理,优化菜市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文明水平,为群众打造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6月以来,镜湖区商务部门深入摸排全区34家菜市,针对各市场对存在的问题登记造册,形成台账,并两次召集全区菜市场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解读省、市和区文明菜市方案,圈出工作重点。通过宣传引导,各菜市场负责人表示支持文明菜市行动。

据介绍,镜湖区今年将完成棠梅市场、东方龙城市场、汀苑市场、芜宁路市场等8家菜市的整治提升工作。镜湖区商务局于7月5日至8日对上述菜市持续开展现场督导,查看整治提升进度,当面协调解决问题。

据悉,下一步镜湖区将聚焦“文明菜市”提升改造,积极发挥国有菜市的引领示范作用,创新托管、新建、改造、征收等菜市运营管理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当前部分菜市管理不达标现状,以专业化、规范化管理让群众满意。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