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游泳场所干不干净?

字体大小:

7月21日,2022年全省游泳场所“你点我查”活动正式启动。炎炎夏日,在泳池中畅游最是舒畅,唯一的顾虑是池水是否洁净、卫生消毒是否到位。而安徽省首次在游泳场所实施的“你点我查”活动,就回应了这个问题,将监督权“分摊”给市民,想查哪家点哪家。

7月21日至7月27日,全省居民可通过“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及“健康安徽”微信公众号,投票推荐被检查单位。具体流程很简便,扫码后选择城市和县区,就能看到游泳场所列表,最多可选3家,提交即可。

记者获悉,芜湖市市属区属的65家游泳场所都在内,明确列出了运营管理机构和地址。这项活动旨在让普通市民和游泳爱好者参与监督和决策,对全市泳池有针对性地“指哪打哪”。

7月27日之后,将根据各县区的泳池排名组织督查,结合常规的“双随机”检查,实现全市泳池全覆盖,并将前三名作为重点对象,实施细致、全面的督查。督查将对游泳池水、浸脚池水分别采样,除了现场快检外,还有后期实验室的精确检验余氯、PH值、浑浊度、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等。同时,还会从卫生管理方面进行检查,如场馆的有效卫生许可证、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材料的索证等等。根据规定,游泳场馆必须每天对池水进行温度、PH值、游离性余氯等指标检测,记录存档以备查。

市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要留意该场所是否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等证件,同时观察有没有设置浸脚池、水质感官是否浑浊、是否有异味等,选择管理规范、卫生优良的泳池。游完泳后,尽量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全身,至少冲洗10分钟以上。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