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经开区用活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岗位、增强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经开区人社局全面落实省市各项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援企稳岗失业保险费返还等三项社会保险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共计减征返还资金4105万元,兑付芜湖市“开门红”稳岗补贴、疫情期间七大行业稳岗补贴资金128万元。

同时,用活用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实施高级人才奖励的通知》《关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蓝领人才扶持政策的通知》《关于印发经开区百分之一工作法2022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就业专项行动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系列助力企业发展政策。2022年以来已发放春节期间鼓励企业稳产增效补贴、稳岗奖励、重点项目不停工保障补贴1000万元,发放蓝领人才扶持政策补贴资金312万元,受理区内高级人才退税600余人。

目前,经开区已建成1个“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加强技能培训促进人岗匹配,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班84个,计划培训人数3213人次。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力争为小微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2022年上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48万元,贴息77万元。加强“创业芜优”宣传,兑付创业补贴资金327万元。

今年以来,该区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10人,申请鸠兹英才(优势产业)认定16人;受理安家补助购房补贴29人,受理安居保障购房补贴521人;发放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吸纳引进等各类补贴1192万元,兑付2021年度就业见习资金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