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日本政府拟于9月27日为安倍举行“国葬”

字体大小:
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月20日透露,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或将于9月27日举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或将于9月27日举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或将于9月27日举行。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路透社报道,“国葬”地点考虑放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包括举行日期在内,预计最早本周内在内阁会议上敲定。费用将从国家预算中拨出。
日本武道馆是为1964年东京奥运会修建的场馆,此后一直是体育赛事和音乐会的热门场地,也是每年8月15日举行的二战死难者追悼仪式的地点。
7月8日,安倍晋三在参院选举街头演说时遭枪击身亡。7月1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在秋季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但对是否举行国葬,日本国内意见不一。在野党以有关国葬的理由说明不充分为由,要求实施国会闭幕期间审查。此外,在“国葬”消息宣布后,日区推特上即出现了“国葬反对”的热搜标签,多数网友认为费用一部分为国民税金,此决策应征求民众意见。
据报道,这将是日本自1967年的前首相吉田茂以来,再次为前首相举行国葬,为战后第二例。吉田的国葬是基于当时的佐藤荣作内阁会议决定而作为特例实施的。在吉田以外的前首相葬礼方面,佐藤荣作于1975年举行的葬礼是内阁、自民党以及有意愿的国民参加的“国民葬礼”,中曾根康弘于2020年举行的葬礼是“内阁和自民党联合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