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护航农村留守儿童

字体大小:

为加强南陵各镇农村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意识,切实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在南陵县第一届公益创投支持下,7月18日,南陵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在许镇镇组织开展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围绕儿童防溺水开展宣讲教育以及体验参观芜湖市安全教育体验馆,让更多农村困境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45名农村儿童参与,其中有20名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在暑期安全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警示片、互动问答等形式与小朋友们一同开展暑期安全生活知识学习。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统一乘车来到芜湖市安全教育体验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开启安全体验之旅。“按照指定路线,利用手帕、衣物等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这是小朋友们在模拟火灾的情境中根据志愿者的指导进行烟雾逃生演练。

接着,讲解员结合真实溺水案例对溺水常见场景、溺水原因、自救自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模拟心肺复苏等救援办法,告诉孩子们遇险时务必大声呼救、求助大人、拨打110。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就所学到的安全自护知识进行回顾,并开展了知识竞答。通过本次活动,暑期农村儿童安全自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充实,有效提高了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