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宁芜高速改扩建3标工程建设正酣

字体大小:

连续高温给项目建设来“烤”验,宁芜高速改扩建3标工程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各方人员通力合作、多方保障,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歇。

烈日高照,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挥舞着铁壁,工程车在工地里穿梭,工人们埋头苦干,汗水浸湿衣服,高温下的一线工作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推进。“目前进入路基土方填筑工作,我们需要50万方土方”,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有230辆车每天12趟往返于马鞍山黄梅山和工地,确保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土方运输,不影响工期。”

宁芜高速改扩建3标工程起于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山矿薛家村,终于宁芜高速芜湖枢纽,全长13.62km。项目于2021年9月25日开工,合同工期28个月。其中芜湖枢纽是标段重要节点工程,本标段为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28m宽路基扩宽至42m,改建后多达九条匝道纵横交错其中。土方运输时间紧、任务重,因施工需要,7月5日0时至8月4日24时,宁芜高速公路芜湖东互通至马鞍山东枢纽主线下行线、太白服务区东区、芜湖东收费站和太白收费站南京方向入口封闭。

自道路封闭以来,为保障项目建设速度,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单位科学调配人员,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增加运输车辆。芜湖高速交警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高速封闭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安徽高速芜湖管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施工现场监管,保障在高温的天气下工地施工安全、人员安全。目前,整个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各个分项工程稳步推进,项目施工10个月以来,完成产值4.6亿,工期占比35.7%,产值占比40.4%。“我们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减少对市民的影响,确保按期完工。”

记者 乐培意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