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今天,上海首店数量最多的商圈又迎来多家高能级首店

字体大小: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上海核心商圈迎来首批高能级首店。
7月8日,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1225号锦沧文华广场率先迎来知名意大利奢侈品集团OTB旗下四大先锋时尚设计品牌Maison Margiela、MARNI、JIL SANDER 、AMIRI旗舰入驻。锦沧文华广场率先迎来OTB旗下四大先锋时尚设计品牌。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锦沧文华广场率先迎来OTB旗下四大先锋时尚设计品牌。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据静安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西路商圈是上海市首店数量最多的商圈,静安区一直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商圈。
此次新引进的四家首店中,MARNI开设的为中国首家概念旗舰店,设计以品牌创作理念为出发点,打破对传统购物理念的解读,让消费者置身于精心创造的艺术装置,带来一场探索艺术的互动感官之旅。7月8日,MARNI在锦沧文华广场开设中国首家概念旗舰店。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7月8日,MARNI在锦沧文华广场开设中国首家概念旗舰店。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南京西路商圈的商业底蕴可追溯至百年前,眼下具有百年辉煌历史的张园也将设置商业功能,引入更多别具一格的品牌高能级新概念首店,与丰盛里形成完整的商业界面,成为“城市封面级”新地标。
静安区成熟的商业项目布局和基数庞大的新消费人群构成,为首发经济提供了天然的孵化土壤,不仅体现在数量,还体现在能级。2022年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静安区仍引进各类品牌首店42家(其中有4家全国首店),占全上海引进首店数量的近五分之一。
其中,珠宝、服装、美妆等领域时尚零售首店较为亮眼,包括世界钻石权威DE BEERS在恒隆广场开设国内首家高级珠宝沙龙;德国奢华运动品牌BOGNER在恒隆广场开设上海首店;高端中国风奢侈品牌Shanghai Tang在兴业太古汇开设中国首家新概念店;精品咖啡品牌BLUE BOTTLE在静安国际中心开设中国大陆首店;美国潮童品牌Rylee+Cru在久光百货开设上海首店;日本知名护肤品牌Waphyto在梅龙镇伊势丹开设上海首店等。
6月以来,扎根静安发展的各大品牌首发活动精彩纷呈。2022年下半年,静安将多措并举不断放大“首发经济”效应。要继续深化静安“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建设,依托南京西路、大宁地区、苏河湾等商圈商业载体迭代更新,吸引支持更多高能级品牌首店、旗舰店、主题店、概念店、城市店、黑标店等入驻;要加强“辐射”,持续打造全球新品发布地标,以上海展览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挥南京西路沿线商业“世界橱窗”的优势,支持更多国际品牌、中国品牌在静安开展新品首发、时尚首秀、先锋首展、艺术首演等系列时尚前沿活动,提升首发经济生态链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