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韩国酝酿“大胆计划”:使朝鲜觉得没必要发展核武

字体大小:
韩国统一部正在拟定一项“大胆计划”,计划用经济合作与安全保障换取朝鲜无核化。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权宁世22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向尹锡悦总统报告了2022年统一部的主要工作计划。权宁世5月10日在就职发言中曾提出一项“大胆计划”,侧重于根据朝鲜实际的无核化措施,分阶段提供对朝经贸利益和安全保障。韩国总统尹锡悦

韩国总统尹锡悦

统一部说,“大胆计划”不仅包括经济援助,还将化解朝鲜对国家安全的担忧。统一部强调,向朝方提出的方案可以使朝鲜觉得没必要发展核武。
报道称,统一部考虑的方案可能是一个涵盖朝美关系正常化等涉及政治外交或军工、军事互信措施等各方面的综合计划。统一部将基于上述内容,与有关部门讨论具体措施。
权宁世说,统一部不谋求先弃核后补偿或一次性解决朝核问题,而是按照分阶段、同步进行的原则,在无核化目标的同时,谋求不与弃核挂钩的安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