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中创新航撤回与宁德时代专利案最后一件涉诉专利无效请求

字体大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琳琳)7月22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获悉,宁德时代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有了最新进展,中创新航主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撤回最后一件涉诉专利的无效请求。


至此,宁德时代诉中创新航的专利案中五件专利是否有效已有相应结果,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维持1件专利全部有效,1件部分有效,中创新航主动撤回3件专利无效申请。


对此,宁德时代方面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电池是高科技行业,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宁德时代一方面尊重第三方知识产权,愿与行业参与者就知识产权授权许可保持沟通合作,另一方面也会重拳打击恶意侵权行为,维护市场良性竞争。


去年7月21日,宁德时代正式起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涉案专利共有3项发明与2项实用新型专利。按照当时宁德时代方面透露的信息,涉案专利包含正极极片及电池、防爆装置、集流构件和电池、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顶盖结构及动力电池等多项专利,涉嫌专利侵权的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


宁德时代要求中创新航立即停止侵犯相关专利,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制造、销售或许诺销售应用上述专利的相关产品;今年5月宁德时代向法院申请提升专利侵权赔偿金额,由原本的1.85亿元提升至5.18亿元。


去年8月,中创新航对上述5件涉诉专利提起无效请求。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