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心声回音】玻璃不密封,单轨站为何这样设计?

字体大小:
编辑:许悦鋆

芜湖单轨快捷舒适,不过有乘客向市民心声反映说,单轨站的设计有点看不懂,为什么站内的玻璃墙不设计成密封状态,是考虑到透气吗?数九寒冬好冷!炎炎夏日太热!

这个问题也是许多乘客的疑惑,对此,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做了详细解释:根据《地铁设计规范》GB 50157-2013中规定:“地上车站不宜采用中央空调,但站台层宜根据气候条件设置空调候车室。”《跨座式单轨交通设计规范》GB50458-2008 中7.7.4条规定:“高架车站站台层雨篷,在炎热地区宜采用半敞开式,寒冷地区应采用封闭式,并应具有隔热性能。”7.7.5条:“在严寒酷热地区的高架车站站台层宜设供老、弱、病、残、孕等乘客使用的空调候车室。”根据全国气候分区,芜湖不属于严寒和酷热地区,故基于以上,芜湖轨道交通高架站站台层不考虑封闭。

全媒体记者 杨秀凤  郭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