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心声回音】液化气罐放楼道 太危险!

字体大小:
编辑:许悦鋆

楼道内被堆杂物本已很闹心,居然还有危险的液化气罐!上林春天里居民向市民心声投诉:3栋2单元303 室,在楼道堆放杂物和液化气罐,门口堆放鞋子等杂物,物业干涉也无动于衷。 一旦发生火灾,煤气罐不但堵塞楼内居民疏散通道,且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易造成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 《消防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楼道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

弋江区政府收到反映后,立即安排澛港街道认真办理。经调查了解,社区协调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已与该户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6月28日,物业与消防大队协同上门劝导,进行安全教育,已经让业主将楼道内液化气罐、纸盒等杂物全部清运或收回家中。消防部门已要求物业部门,针对该楼道定期巡查,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全媒体记者 杨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