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VR全景看房! 芜湖司法拍卖添“黑科技”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三山经开区法院获悉,该院为方便群众参与司法拍卖活动,推出了“司法拍卖+VR全景技术”看房模式,竞买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详细了解法拍房户型结构、内部陈设、装修情况等关键信息,无需实地看房就能参与竞拍,不受时间、空间、地域限制。

“我的房子是精装修,法官你们用VR技术拍摄,我相信能够增加网拍关注度。”被执行人对执行法官说。6月7日,芜湖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拟拍卖房产,对其进行全方位、立体化、360度的全景拍摄,这是该院对VR虚拟技术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对司法拍卖方式的一次新探索。

据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法官俞红干介绍,常规的司法拍卖,通常是在网页上展示几张拍卖标的物的平面照片。图片所能展示的内容非常有限,竞买人对房产信息掌握不全,拍卖成交率也受影响。如果实地看房的话,竞买人和法院都需要投入较多的人力、精力和时间。

“司法网拍”是案件执行的重要一环,与每一个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财产的顺利拍卖是实现执行到位的重要保障。三山经开区法院将VR全景技术引入司法拍卖,有利于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从而提高债权回收率和案件的执行到位率,努力保障当事人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