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社校共建“科学防溺水 牢记六不要”教育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盛夏来临,预防溺水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6月13日下午,清水街道清水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关工委联合清水小学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未成年人拍摄“科学防溺水、牢记六不要”教育宣传活动。

宣讲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应急志愿老师教育未成年人科学防溺水要自觉做到牢记“六不要”,同时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警示标志,介绍自护、自救、求助、报警的游泳小常识,未成年人们认真听讲、踊跃互动。

“有人溺水啦,有人溺水啦!”“我来救你,别紧张,抓牢了,放松点,没事的……”一场生动的急救演练在清水小学活动操场进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应急志愿者老师为二年级学生代表现场模拟示范了简单易行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同学们认真牢记并进行实战演练。“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下池塘,不要让家人绝望为你哭断肠,不要无视警示桩,下水赌命运的枪,一不小心出状况,生命没明天……”防溺水安全歌曲《孤泳者》在清水小学唱响。

随后,学到知识后的未成年人们化身小小志愿者,穿着志愿者服装、拿着宣传单页,来到辖区沿街商铺、广场上向群众、同龄小伙伴们宣传自己学到的科学防溺水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未成年人们充分认识到溺水致命的危险,牢固树立“科学预防溺水 牢记六不要”的安全意识,同时培养了未成年人助人为乐的良好品格,为未成年人们暑期安全保驾护航,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真正寓教于乐的实践课。(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