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街道潘村:防范诈骗宣传 守好“养老钱”

字体大小: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6月14日,龙湖街道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里儿女、周边朋友等沟通商量商议或者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鼓励老年人积极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给现场的老年群体和广大群众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法治教育课活动中,志愿者还不忘帮助未下载反诈APP软件的老年人下载注册好反诈APP软件,打开来电预警,筑起防养老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村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