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市民心声·天天热线】关于医保异地安置,你想问的都在这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林方之 历史专题新闻

听众:我现在在外地,没有办异地安置,可以享受这个门诊报销政策吗?另外,如果想办理异地办异地安置,需要什么手续?如果我办了异地安置,再回到芜湖看病的话,需要再办理什么手续呢?

芜湖市医保中心离休干部科科长李炬回复:第一个问题:没有办理异地安置的参保人员也能享受“门诊共济”政策。但是具体文件细则还在征求意见,我们正在商讨异地看病报销的手续和流程,尽量想给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报销方式。

第二个问题:参保人员在异地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除了回芜湖到医保经办窗口申请之外,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办理跨省异地安置。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我市参保人员可通过“皖事通”或者安徽省医保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直接网上办理,目前该功能尚未重新启用,我们也在抓紧进度。

第三个问题:办理完成异地安置回芜湖就医的话,首先个人账户资金是不受限制的,但是你如果在芜湖住院或治疗的话,那就需要办理一个“回芜登记”,这个登记也很简单,线上在“皖事通”或我们官方网站登记,线下去窗口登记都可以,登记一次时限是不超过三个月,一年不超过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