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大江热线】凤鸣湖畔能建座湿地公园吗?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范文娟 历史专题新闻

近日,有市民通过“市民心声”反映,希望芜湖能加快建设凤鸣湖湿地公园,进一步改善芜湖城北人居环境。对此,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答复:目前,自贸区核心区(凤鸣湖周边区域)的城市设计正在编制中。

市民曹先生对记者说:“芜湖凤鸣湖周边有多个居民小区,人口总量大,然而目前凤鸣湖周边开发程度较低,算不上是一个正规像样的公园。环湖周边以前有居民种地影响环境,城管介入管理后菜地是被铲除了,但现在全部是杂草丛生的大片大片的荒地(如图),而且周边又有居民想要进去开荒种菜,环境实在与周边城市环境不太和谐。最近芜湖经开区北区中心公园建成,我们非常希望政府部门也能加快规划并建设凤鸣湖湿地公园,进一步改善芜湖城北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

就市民曹先生的建议,记者14日上午联系上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并没有凤鸣湖公园的规划建设计划,但是围绕凤鸣湖周边的‘芜湖自贸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正在编制阶段。”对此,曹先生和凤鸣湖周边的其他一些居民则表示,如果“城市设计方案”从编制到过审到落实需要很久的时间,那么过渡期内凤鸣湖周边的环境治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