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大江热线】有人在保兴垾里钓鱼去卖?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范文娟 历史专题新闻

4月11日,市民仇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有人在保兴垾钓鱼,“我记得以前大江晚报报道过,保兴垾目前的鱼大多数都是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这些人将鱼钓走,自然对保兴垾有影响,希望媒体关注”。

当日,记者来到保兴垾走访。根据仇先生提示,在保兴垾南埂段,记者的确发现有多名男子在垂钓(如图),有人还钓上鱼来。被钓上的鱼体型不是太大。有男子称他们只是打发时间来玩玩,“一直有人钓”。

记者还了解到,在保兴垾其它河段也存在一定程度钓鱼现象。在保兴垾团结四村段,有居民告诉记者:“最近钓鱼的人少了,因为大鱼都基本上被钓光了,而且他们有些人把钓来的鱼带到附近菜市场或者路边卖了挣钱。保兴垾即使经过治理,里面的鱼也不宜食用吧?”

4月12日,记者就此与镜湖区城管局取得联系,有关人士表示该局执法单位会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当日,记者也与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水环境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兴垾里的鱼的确是为了有助于改善水质而投放,目前的水体等级虽然比整改前有不小的改善,但还是不提倡食用。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