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搭人梯救小孩的人找到了!网友:“众”字原来这样写

字体大小:

近日,一则“小女孩挂外墙众人搭人梯救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中,一个身穿蓝裙的小女孩单手吊在外墙,脚下踩着几根电线,随时有跌落的风险。惊险时刻,十几名路人搬来桌子搭成“人梯”,稳稳托起。一位黑衣男子站在桌上,成功将女孩接住救下。

看到这一幕的网友,纷纷向热心路人表示感谢。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高坪社区海龙路上的一处民房。当时,在附近经营快递网点的鲜光会正在店里忙活儿,听到外边有人呼救后马上就跑了出去。

鲜阿姨说:“大家去拿楼梯、拿桌子,一起把桌子撑起,过路的那个人跳上桌子把人抱下来!”而站上桌子,稳稳将小女孩接住的“黑衣人”名叫张世潘,是附近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塔吊操作员。

当时,他正在上班途中,发现小女孩被困,立马和众多路人一起加入了救援。张世潘回忆:“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大家这样举起来,一般人不敢上去,我是开塔吊的,胆子大,动作快,就爬上去了!只要是孩子平安就可以了。”在救下孩子后,张世潘匆匆赶去工地上班,鲜阿姨也回到了店面继续工作。

事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女孩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家长内心十分愧疚,并表示:“之后定会好好照看孩子,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有网友感叹:

“众”字就是这样写的。

为好心人的“托举”点赞!

也提醒各位家长,

假期一定要看护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