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苏炳添:要是进了半决赛,将把成绩提一提

字体大小:
苏炳添。本文图片 CFP

苏炳添。本文图片 CFP

苏炳添并不相信自己会以10秒15、小组第五名的成绩晋级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赛后当记者问他如果晋级怎么办时,他说“就当做一次好的训练机会,把成绩再提一提”。
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比赛还剩下三个小组,他仍然保留着晋级的机会,但他似乎已经做好了只跑一枪的准备,甚至对这样的成绩表示了自责,说后面有些“跑垮了的感觉”。
“让我感觉对不起粉丝和田径迷。”他说,“我会努力的!”
自从东京奥运会上跑出9秒83的亚洲纪录,并成为第一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苏炳添知道大家对他充满了期待。但训练不正常,到美国又受到伤病的影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
“我自己确实是尽力了,东京奥运会之后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我需要一段时间放松自己。今年训练和备战不理想,我觉得不要紧,相信自己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比得不好就影响信心。”
他还说,将从这次比赛找出前一段备战和训练的不足,“让自己更加成熟”。
未等三个小组比完,苏炳添已经离开采访区。留给他的,是一个幸运的半决赛席位。
根据规则,预赛每个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其他选手按照成绩排名,前三位可递补晋级。最终苏炳添在非直接晋级选手中排名第三,晋级半决赛。这意味着在苏炳添所在的第二小组中有五人晋级,其中三人跑进10秒,小组第一名、美国选手克利也以9秒79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一。苏炳添小组第五。

苏炳添小组第五。

苏炳添并不认为分在最强的一组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因为预赛中分组问题不是很大,半决赛分组可能影响会大一些。
16日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仍然分在第二组,同组除克利外,还有另外一位美国名将、老对手科尔曼,七名对手中有四人本赛季跑进了10秒。
当日苏炳添最大的收获,是找回了久违的感觉。他说,在后台热身时,感觉并不好,但当走入赛场,听到场内观众呐喊的那一刻,精神为之一振。
“一进去就刺激到自己了,东京奥运会时没有观众,这个赛场观众特别近,肾上腺素立刻被拉起来了,自己的感觉瞬间就被带起来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