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工作

字体大小:

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网懂网用网能力水平,走好新形势下网络群众路线。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市民心声”网络问政平台功能,使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有效载体,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百倍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外防输入,充分发挥电子围栏作用,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轮检,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进口物品检测消杀,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隔离点建设管理,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抓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和人员力量储备,做好做足打大仗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入挖掘应用场景,定期发布需求清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提高企业利润率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大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招引培育力度,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6月份及上半年群众诉求感知情况分析报告等,审议了《2022年芜湖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季度经济运行考核办法》《芜湖市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