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河南4家村镇银行发布资金垫付操作说明,要求先进行线上登记

字体大小:
7月15日,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发布资金垫付说明。
按照操作说明,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以上的个人,应先在村镇银行官网进行线上信息登记,信息登记通过审核后,次日在微信小程序“村行垫付”上进行身份认证、确认垫付金额,并填写账户信息,阅读并勾选垫付协议后,将获得垫付资金。
7月11日晚间,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称,根据案件查办和资金资产追缴情况,经研究,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分类分批开展先行垫付工作。公告指出,2022年7月15日开始首批垫付,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含)以下的客户。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以上的,陆续垫付,垫付安排另行公告。
澎湃新闻注意到,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认证的“村行垫付”微信小程序现已上线,登录时需要输入在村镇银行的预留手机号,非预留手机号不允许登录。
此外,安徽蚌埠银保监分局和蚌埠金融局此前也公告称,自7月15日起对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客户开展先行垫付,相关要求与河南保持一致。该银行的垫付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蚌埠市分行代理组织实施。7月13日,该银行也公告称,为配合做好垫付工作,该银行即日起对在滨海国金所和自营小程序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相关信息等级核验。
7月15日午间,有相关微信群的聊天记录显示,已有人提交垫付申请,显示“您的交易申请已处理,预计24小时到账”,也有人晒出的截图显示,已于11时30分左右收到转账,对方户名为“村镇银行第一批垫付资金”。
7月14日晚间,据央视财经消息,为确保垫付工作稳妥实施,采取分批垫付方式。同时,考虑优先保护普通小额客户合法权益,选择先行垫付单家机构单人合并5万元(含)以下客户本金。待5万元以下客户本金垫付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陆续启动其他金额客户垫付工作。垫付资金来源于地方公安机关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查封、扣押、冻结的新财富集团部分资产处置变现所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