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

读《西游记》有感(刘菀馨 育红小学202班)

字体大小:
编辑:姚海功

《西游记》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跟《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合称“四大名著”。由吴承恩先生编写,里面的故事生动有趣,我十分喜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历尽千辛万苦、不畏艰难,克服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除魔,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其中三打白骨精让我百看不厌,受益匪浅。

白骨精为了吃长生不老的唐僧肉,乔装打扮,先后变成了一个貌美如仙的女子、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婆婆和一个身披鹤氅、白发苍苍、手拄龙头拐杖的老公公。用花言巧语,哄骗唐僧,然而这一切都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可是由于白骨精高明的手段,唐僧的愚钝,八戒的愚蠢,让孙悟空被师父念了二十遍紧箍咒,疼得悟空撕心裂肺,苦苦哀求,可是师父主意已定,把他逐出了师门。临走前,悟空再三地嘱咐沙僧道:“如果有妖怪捉了师父,就说齐天大圣是他的大徒弟。”唐僧听了转过身去,并不领情。知恩图报的悟空只好含泪朝唐僧叩拜,心灰意冷地向花果山水帘洞飞去。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的智慧和本领,还有师徒取经路上的毫无惧色和团结一心,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顺利,但只要不怕挫折,鼓足勇气,经过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小记者:刘菀馨(育红小学202班)

指导老师:吴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