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无为:以“四个一”活动为牵引,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字体大小:

无为市聚焦“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这一主题,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四个一”活动为牵引,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开展一次学习活动。推动全市20个镇和政协办、组织部、司法局、金融局、教育局等65家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百名新党员入党宣誓、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学习党史国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理想初心。

开展一次宣讲活动。组织安排“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英雄事迹等25场“‘举旗帜·送理论’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宣讲,截止目前,受众达2000余人次,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利用“七一”前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特困群众等1173人,送上慰问金41.16万元,进一步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红色血脉温情。

开展一次教育活动。邀请新四军老战士纪锋、中国好人纪建宇作党史军史教育暨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受众近百人;推动万名党员干部在志愿参加人居环境整治、核酸检测等活动上受教育受洗礼,活动期间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5万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12吨,成功守住不发生疫情安全底线,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担当。(潘可田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