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芜合高速林头至芜湖段“解封”!车辆不用从马鞍山西枢纽下道绕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高语 芜湖

4月3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四改八”项目传出捷报,芜林段如期完成主线交通导改工作,林头至芜湖方向解除封闭,车流全部导入南半幅车道通行,这也意味着从合肥驱车至芜湖,不用再从马鞍山西枢纽下道绕行。

   芜合高速芜林段“四改八”项目全长41.78公里,起自芜合高速裕溪河特大桥北,终至马鞍山西枢纽,采用“两侧加宽为主+局部分离”的改扩建方式,项目起点至商合杭大桥公路接线与芜合高速分合流段采用两侧分离增建;牛屯河大桥路段采用右幅单侧分离;高山隧道路段采用“2新+2原+2原+2新”的两侧分离;其余路段两侧加宽。  扩建中,参建各方积极应对“边通车、边施工”带来的安全保畅压力和考验,尤其是克服疫情之下带来的材料、人员进场难等困难,先后完成了牛屯河大桥段路基交验并实现交通导改,半幅主线沥青路面、高山隧道段沥青路面工程、支线上跨桥下沥青路面及交安等各项重点难点、关键控制性工程节点目标,为项目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G5011芜合高速公路,是我省通往沪苏浙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皖北、皖中与皖江、皖南地区联系的重要干线公路,在安徽省高速路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该段改扩建任务完成后,将一步发挥芜合高速内通外联优势,助推皖江城市带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王叶华    通讯员 金海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