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响水涧村:党建引领乡村建设 矢志不渝守护民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县区

“知民心”是农村千头万绪工作的基础,不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就无法将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下去,而永远停留在文件上。响水涧村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模式,提高凝聚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在大年初一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收集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中已经产生的问题与可能产生的问题。

“安民心”是建立在知民心的基础之上的,是农村工作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环节,因为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俗话说,得民心安顺则天下安,但安民心的基础是解决村民问题。针对“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响水涧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小组。主动上门调解,摆事实、讲道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春年后大量垃圾积存现象,党组织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聚民心”是听取农村的乡贤,党员、村里影响力老前辈意见,他们各自也都总结出了一套调解经验方法,这些经验和方法就是聚民心的体现。响水涧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成立“美丽乡村”中心村理事会、监事会、议事会,向村民群众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突出党建总揽,坚持群众主体,形成党群同心,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浓厚氛围。(胡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