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关于市区静态管理期间患者就医分类服务保障的提醒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宇 历史专题新闻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4月19日下发通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我市市区静态管理期间急危重症、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的就医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急诊患者:急诊患者及新生儿、孕产妇等可直接拨打 120 急救电话。 市急救中心和县(市)区急救站接到电话后,将安排救护车转运至附近具备急救能力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就医。医疗机构接诊后立即施救,同时开展抗原检测、核酸检测。

二、发热和呼吸道症状患者:请直接拨打 120 急救电话,或做好防护通过专车就近送发热门诊。

三、非急诊患者: (一)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患者,请联系驻点或基层卫生机构的医生,后者做好防护后提供上门服务,或通过电话、互联网进行诊疗。

(二)仅需配药的,可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到零售药房、医疗机构调配后,将药物送至门口。

(三)确需至医疗机构就医的 1.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可由县(市)区指挥部联系市急救中心或安排专车送综合性黄码医院就医。其中,隔离点、封控区人员原则上使用救护车辆, 管控区人员由乡镇街道安排专车保障。就医结束后,再由县(市) 区指挥部安排车辆接回,全程闭环管理。

2.静态管理地区患者,可由居住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根据病情需要出具外出就医通行证(或电子通行证),预约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志愿服务 车队(麦卡出租车公司:5863995;寅运出租车公司:2863003) 或通过私家车保障。患者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如不能提供报告,需经抗原检测阴性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进入门诊就诊。

四、出院病人: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医院评估后,出具出院小结和出院交接单,并凭此两项材料通过私家车或县市区指挥部安排的专车接回。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应做好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常规医疗服 务需求梳理,对重点人群建立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患者应做好个人防护,居地、医院两点一线,诊疗结束后尽快返回社区。志愿服务车队驾驶员应做好个人防护,每趟任务后做好车辆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