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升级改造!涉及芜湖14个小区,有你家吗?

字体大小: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城市管网的安全运营,

自2022年起,

芜湖中燃已全面启动

全市燃气管道升级改造工程

7月起,芜湖中燃计划对

14个小区开展

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工作

↓↓↓


图片

镜湖区(10个):半亩园、南方新村、青山街小区、招商新村、建工新村、建筑新村、老安装公司宿舍、东郊路安装公司宿舍、神南新村、煤炭厅宿舍

弋江区(3个):大营新村、春苑新村、弋江新村

经济开发区(1个):港湾新苑


具体进展以施工进度为准!


关于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

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Q

芜湖中燃本次改造涉及哪些范围?

A

本次改造涉及80余条市政干线管道,205余个小区管道和40390余户户内管道。

Q


 把原有的埋地管有些改为室外架空管,这种明装燃气管道的方式,是否安全?

A

把原有的埋地管因小区内现有现状的客观因素,有些改为室外架空管,这种明装燃气管道的敷设方式,是符合安全规范要求。


Q

为什么不继续采用埋地敷设管线的方式?

A

若使用老燃气管位必须先取出老管道再新建燃气管,会造成整个小区停气可能达到一个月时间,况且老小区地下管道错综复杂,从目前我们改造过程中已发现有些管线已经不能满足与燃气管的安全净距,这也是芜湖中燃将安全放在首要因素考虑的。


Q

 什么是天然气爆炸极限?

A

燃气与空气或氧气混合后,当浓度达到5%-15%时,遇明火或静电会发生剧烈的氧化反应,它的特点就是破坏力大,尤其是在密闭空间内的爆炸。


本次老旧管网改造,将结合各小区的现状和安装要求,做好施工组织设计,因地制宜,采取一个小区一个设计方案,力争将由于断、接气造成的停气时间缩短,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不扰民”的前提下,有序安全改造,施工过程中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