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双第一!省政府重磅通报 芜湖藏有“宝藏密码”

字体大小:

7月1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报表示:安徽省政府将对2021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6个市、63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39项激励支持措施。

记者梳理发现,在相应采取的39项激励支持措施中,芜湖市(含县区)共在29项激励支持措施中被省政府点名,位居全省第一;芜湖地市级层面(不包括县区)共在21项激励支持措施中被省政府点名,也是位居全省第一!

也就是说,从入选项目数和市级层面被点名数来看,芜湖市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双第一”!

另外,与去年公布的2020年激励支持措施相比,芜湖这一年来也取得长足进步。在2020年42项激励支持措施中,芜湖市(含县区)共在18个大项中被点名;而芜湖地市级层面(不包括县区)共被点名6次。

推动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离不开真抓实干,也离不开督查和激励。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激励地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加强激励支持。

过去的2021年,芜湖市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经济指标还是项目建设,都刷新了“芜湖速度”。

去年全市GDP增速11.6%、位居长三角第一,各县市区、开发区增速均达到10%以上。

在动能培育方面,去年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00多个、增长52.2%,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90多个、增长42.2%,新设企业2.6万户、增长17.2%。

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去年创新推出“畅聊早餐会”、“1%工作法”、惠企政策网上超市、“企业家接待日”以及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紫云英人才计划”等一系列组合拳,目标坚定、打法新颖,城市吸引力、美誉度不断增强。

在城市基建和面貌方面,去年芜宣机场、轨道交通、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投入使用,城市书房多点开花,生活、生产、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

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双第一”的成绩,只代表2021年。新的一年,芜湖“心态归零”再出发,继续保持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奋进态势,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事争一流、见旗必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大江晚报记者 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