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江苏、安徽等地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吴苹苹)7月19日,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江苏、安徽等地已陆续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7月19日,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从7月20日起,2022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全面受理。其中,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9月30日,受理部门为借款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江苏省教育厅指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等教育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含预科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监护人等)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其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高专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不低于1000元。学生申请的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此外,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

此前,安徽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安徽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于7月15日全面启动。

通知提到,安徽省共有3392个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覆盖了所有的行政区域,其中,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392个,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3000个。截至2021年,全省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75.7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41.7万人次,有力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

为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学生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安徽省从2022年7月15日起,开通安徽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热线电话。热线电话集中受理阶段为7月15日至10月20日(工作日),每天受理时间为8:00—12:00 、14:30—17:30。广大学生和家长如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方面的疑问,均可拨打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热线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