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高温炙烤下交警脸上呈现“黑白配”

字体大小:

暑气蒸腾,骄阳似火。面对“热气腾腾”的道路一线,交警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警”线。

“电动车出行要戴上安全头盔,不要挂在车子上。”下午3点,记者来到九华中路巨龙城市花园十字路口,镜湖交警一大队民警施胜国和辅警翟羽佳在路面执勤,对过往车辆及路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辆进行引导和劝阻。“我们从早上七点一刻到岗,准备早高峰执勤,一直到晚高峰六点班结束,还要开展 ‘三不乱文明行’整治。”

炎炎烈日,不一会细细密密的汗珠渗透了衣服。已经从事辅警七年的翟羽佳已经习惯了夏天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他的脸和手臂也因为长期的户外工作被晒成了黑白分明,“我们都是这样,这几天温度高,路面执勤站的时间长,鞋子感觉都黏在路上。”

九华中路是我市文明示范道路,属地的民警要常态化做好机动车乱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含三轮摩托、燃油助力车)乱穿行等文明交通重点违法行为的有效管理。翟羽佳所在的岗亭有七位民警辅警,站交通岗、开展交通文明整治、日常巡逻是他们每天的主要工作内容。忙完了这些,翟羽佳和同事回到岗亭休息。“今年的确挺热的,支队、大队也准备好了防暑降温用品,还有很多的市民给我们送水,提醒我们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避免中暑。”

临近晚高峰,巨龙城市花园路口的车辆多了起来,“因为长江大桥封闭,三桥的车辆明显增多。”翟羽佳穿戴整齐提前来到路口执勤,转身、吹哨、打手势,滚烫的马路上,翟羽佳站姿挺拔,用标准的手势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这是高温下最寻常的工作缩影。面对着高温的“烤”验,我市交警始终坚守岗位,用汗水守护着交通安全和畅通,是烈日下最美的身影。

全媒体记者 乐培意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