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双百攻坚顺利推进!我市六个重点工程已按期完工

字体大小:
编辑:许森

记者从市重点处了解到,截止5月底,市重点处"双百攻坚"第二阶段的6个项目,包括皖江学院新校区一期南片区工程、梦溪路新建工程项目、沿河北路新建工程项目、官陡门路延伸段(机场-中江大道)建设工程、扁担河至大阳垾补水泵站工程、芜湖市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等已全部按期完工。

据了解,2021年10月,芜湖市正式启动"双百攻坚"活动,按下人民城市建设"快车键",为此,市重点处对照各项目合同工期,仔细梳理,逐一明确各项目"双百攻坚"周期内目标任务。其中第一阶段计划建成14项工程,包括芜湖东出入口改造、赤铸山路节点立交快速化改造等已全部完工;第二阶段计划建成6项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强力推进11项工程,全力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

跨江发展 皖江学院新校区建设方兴未艾

在皖江学院新校区南片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一期南片区7栋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

皖江学院新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5.5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南片区建面6.8万平方,包括新材料与环保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学院,实训工厂、公共教学楼、微电子学院等7个单体。南片区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于2022年5月底竣工验收。目前北片区也已动工。

新校区建成后,将可容纳2万名学生,该校未来将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江北大龙湾片区的重点工程之一,皖江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吸引更多人才集聚。

道路畅通 居民出行更为便利

在位于城东的梦溪路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可以看到车辆川流不息,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工程北起现状梦溪路已建设段终点(荆山路交叉口处),向南下穿芜宣高速,终点接至北京东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 1.2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北京东路北侧东西向渐变段拓宽、下穿高速公路改造等。其中下穿高速路改桥部分于5月底基本完工,顺利完成"双百攻坚"节点目标。

全面建成后的梦溪路将成为城东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如果说高速公路是城市的"大动脉",那么城市中的一条条"断头路"就是"毛细血管"。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

青弋江畔的沿河北路(仓津桥至经三路)工程,曾经就是我市的断头路之一,该工程起点顺接沿河北路与仓津路现状交口,终点顺接现状沿河北路与经三路交口,全长483.608m,目前该工程已全面竣工,两侧还设置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道。该工程打通后,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

而官陡门路延伸段(机场-中江大道)建设工程则是我市实施拥军战略的一个见证,该工程全长约2.46公里,设计时速 40 公里/小时。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该道路可直通机场,方便军队人员出入。

防汛排涝 努力打造海绵城市

眼下,芜湖汛期已至,防汛排涝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重点之一,而在汛期来临之前,扁担河至大阳垾补水泵站工程(一期)项目就已完工。

该项目位于扁担河及大阳垾主要流域交叉口处,新建抽水泵站1座、河道清淤整治2.1km,大阳垾出口节制闸1座、东沟节制闸1座、弋江沟口节制闸1座、大公沟连通涵555m等工程,势必为我市防汛排涝、黑臭水体整治、建设海绵城市等起到应有的作用。

此外,芜湖市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也已完工。作为民生工程,芜湖市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总投资1.08亿,占地39亩,建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安放骨灰盒约9万个,让逝者得享安息之所。

全媒体记者 苏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