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不到20天,中科大等5所高校与芜湖深度对接!

字体大小:

图片

▲6月9日至10日,中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来芜调研。


从6月6日至6月23日,先后有安徽工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5所国内、省内、市内顶流高校,与芜湖市开展深度工作对接,进一步发挥政府与高校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市校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形成“地方支持高校、高校反哺地方”的良性格局。

图片
高校青睐芜湖——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不到20天时间内,上述5所著名高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与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工作会谈,在促进高校项目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双方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深入谋划、强力推进。

图片
安徽工程大学

6月6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校长王绍武一行与芜湖市领导进行交流。张志宏表示,安徽工程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芜湖的学科共建、人才共培,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教学实践与芜湖产业发展的契合度,推动广大师生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一线,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图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率队来芜调研科技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建设等工作,用时2天时间。舒歌群认为,芜湖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创新创业环境,近年来在产业孵化、人才招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围绕城市产业特色谋划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中心、人才培育高地,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和城市治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皖南医学院

3天后的6月13日,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夏劲松、院长廖圣宝一行与市领导见面。夏劲松对芜湖评价甚高,她说,皖南医学院扎根芜湖多年,与芜湖市早已是“一家人”,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体会最多的是市委市政府“自家人”的办事风格,为学校排忧解难高效、务实又温情。皖医将继续与芜湖同频共振,在深度融入芜湖、服务芜湖中,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安徽师范大学

而在6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在荣归母校担任新职后,欣然应邀参加了芜湖第52场畅聊早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早餐会氛围中,李院士从办学理念到教育方向、从市校合作到未来发展侃侃而谈,他特别说到,“没有芜湖的发展,就没有安徽师范大学的今天。安师大努力成为芜湖更亮丽的一张名片。”

图片
合肥工业大学

6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一行也来到了芜湖。他说,近年来,合工大与芜湖60余家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希望以此次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试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芜湖企业、高校合作领域,共同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5所高校领导对芜湖的评价主要集中在四点:第一,芜湖战略优势明显,区位特色鲜明;第二,芜湖制造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能力极强;第三,芜湖城市品质上佳,环境舒适宜人;第四,芜湖营商环境优越,“进击状态喜人”。这些亮点特色,共同为城市与高校的进一步链接、合作、融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
芜湖看重高校——愿意张开双臂敞开怀抱


芜湖广迎四方客,来者皆为座上宾。这里有足够广的空间、足够多的平台、足够深的诚意,为每所高校携手发展提供周到细致、全面用心的服务。

图片

安徽工程大学是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输送人才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芜湖市表示,希望安徽工程大学精准对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关键产业领域,把教学和科研平台建到产业发展一线,把企业专家请到教育科研一线,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和市校合作水平,努力打造与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实力与影响力无需赘言。芜湖市期盼与中科大在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科创要素集聚和应用场景落地。芜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包括中科大师生在内的各类人才在芜创新创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皖南医学院既是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也是芜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芜湖市将积极支持皖南医学院发展壮大,成立专班加快推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建设,谋划好人才储备、培养,做好政策兑现服务,支持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覆盖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壮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对于安师大的发展,芜湖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提供服务,坚定不移地支持保障安师大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为芜湖乃至全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肩负“工业报国”使命。芜湖将敞开胸怀、张开双臂,拿出最好的条件、最大的诚意拥抱一切人才和创新资源,在产学研对接、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与合工大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让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充分集聚,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图片
▲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郑远/摄

欢迎高校积极“出题”,芜湖必将认真“解答”——这就是芜湖的鲜明态度!

今天的芜湖,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需要高校资源的加持。今天的芜湖,也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成就高校的发展。

图片

城市滋养高校,为高校成长提供支撑条件;高校反哺城市,为城市发展肩负神圣责任。城市与高校是共建、共享、共融的双方赋能关系,必能加快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创新资源的集聚裂变,为市校合作共赢注入澎湃动力!


记者: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