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

我制作的飞机获奖了(靳曦 北塘小学405班)

字体大小:
编辑:姚海功

今天,我跟随小记者团队来到了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虽然路途遥远,但一路上我却异常兴奋,对今天的研学充满期待。

第一站是适航实验室。在这里我们参观了高低温实验箱和全自动力学性能实验系统,参观完实验室我们到达了仓库,我们一行人耐心地坐在地上等待,等待近距离见证飞机起飞!终于,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一架飞机从跑道上飞向了蓝天。我们和飞机挥手告别,往里走,迎面就是一架大客机,我们穿上了机长服在驾驶室参观,真是大开眼界!

在飞机场的食堂吃过午餐后,我们学习了航空理论知识。飞机的机翼原来有双中翼、上单翼和下单翼之分。飞机的飞行需要用到很多知识,比如流体力学定理,流速快则压强小,迎角越大则升力越大。我们还认识了操纵飞机的副翼、襟翼、垂直安定面、水平舵翼和螺旋桨等。

最后,由我们自己亲手制作飞机并比赛。我制作的双翼飞机获得了三等奖,奖品是两个飞机领带夹,送给爸爸妈妈别在制服领带上。

这次航空研学之旅既增长了我的见识,又大大丰富了我的知识。真是太有意义的一天啊!

小记者:靳曦(北塘小学4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