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进口俄罗斯石油翻番,西方制裁面临挑战

字体大小: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的沙特阿拉伯近期正在不断加大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力度。数据显示,沙特今年第二季度向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增加了一倍多,主要是为发电厂供电,以满足夏季对能源的高需求,而沙特本身的原油则供出口。
路透社报道称,沙特今年4月至6月从俄罗斯进口的燃油达64.7万吨,即每天48000桶,比去年同期多了32万吨。
报道指出,因俄乌冲突而遭受欧美制裁的俄罗斯几个月来一直以“折扣价”通过中间商埃及出售燃料——埃及进口俄罗斯原油产品,并将其出售给其他国家。
俄罗斯原油通常先运往位于红海的埃及Ain Sukhna码头,沙特阿美旗下的交易部门Aramco Trading在那里有充足的储存空间,之后再运往位于沙特西部的港口。
虽然有许多国家已禁止或不鼓励向俄罗斯购买燃油,但是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国家这种“曲线”买油有助于俄罗斯规避西方制裁,增加能源收入,也凸显了西方对俄罗斯制裁面临的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15日将到沙特阿拉伯访问,预计他将提及这一问题,并寻求沙特增加对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以协助降低居高不下的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