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清理违规种菜 改善人居环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期,镜湖区天门山执法中队加大对辖区内的巡查整治力度,配合水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近期,中队在联合巡查时,发现板城垾、石油站北侧、天柱山路上等处有违规种菜和乱搭乱建现象,据了解,这些地方暂为空地,便有附近居民来此处私自圈地,焚地开荒,施肥种菜,臭气熏天,甚至搭建小棚子,用于临时堆放物品,此举既污染了环境,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是给下一步的区域规划、环境提升增添了阻碍。

天门山中队多次前往该地及附近居民区,广泛动员、耐心宣传政府近一段时期的环保政策,并通知附近居民及种菜户,要及时清理掉种植的菜和违建的房子,在达到规定期限后,中队组织机械、人员对这些地方的违规菜地和乱搭建悉数进行了铲除,共清理菜地、违建面积数千平方米,还将对清理后的场地进行平整、植绿复绿等。围观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在里面种菜,有的人还会浇粪施肥,气味难闻,现在终于好了,我们住旁边,也能放心开窗户了!”

下一步,镜湖区天门山执法中队还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治理和常态管理,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承担环境保护提升责任,并动员广大居民相互监督,共建和谐、宜居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