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作文】万能的鸡蛋壳(谈彦卿 利民路小学206班)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刘江 历史专题新闻

春日的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一起在树下玩,它们在草地上发现了一个鸡蛋壳,小虫子提议说:“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做一个跷跷板来玩游戏。”蚂蚁和蝴蝶都表示同意。它们找来一块木板搭在鸡蛋壳上面,跷跷板就做好了。小虫子和蚂蚁爬上跷跷板,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玩得不亦乐乎,蝴蝶则在一旁拍着翅膀为它们加油。

过了一会儿,它们玩累了,蝴蝶说:“我们或许可以用这个鸡蛋壳做一个热气球,这样你们也可以跟我一样,飞到天空中去了。”于是它们同心协力,做成了热气球,小虫子和蚂蚁坐在里面,蝴蝶给它们当起了导游,它们飞呀飞,一起在天空中欣赏美丽的风景。

到了下午,天空中乌云密布,随即下起了大雨,小虫子、蚂蚁和蝴蝶只好迅速降落。落地后鸡蛋壳变成了它们的雨伞,它们躲在里面,一边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一边交流刚刚在天空中看到的景色。

天黑了,一轮弯弯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就像一艘挂在枝头的小船。温柔的月光洒下,满天繁星纷纷张开了笑脸,依偎在月亮妈妈的怀抱里。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也依偎在一起,它们把鸡蛋壳当成舒适的小床,躺在里面安心地睡着了。一阵微风吹来,一片树叶飘了下来,正好落在它们身上,变成了温暖的“被子”。你看,它们的嘴角也弯弯向上,一定是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惊喜往往就在身边,因为这个小小的鸡蛋壳,小虫子、蚂蚁和蝴蝶度过了一个神奇又有趣的一天。

小记者:谈彦卿(利民路小学2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