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哇!沈巷这两个村子,一夜之间变得如此高大上!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吴琼 历史专题新闻



月评佳作征集邮箱

wuhunews@163.com

【美好乡村】

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近日,沈巷镇文明办利用现有墙体,因地适宜地在保圩葛老八村和五显杨村建设文化墙,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使得村里的面貌大为改观,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墙里墙外都出现了美丽的风景。




走进葛老八,迎面看到的便是葛老八自然村的简介,墙画详细地介绍了葛老八的由来。继续向前走去,映入眼帘的是关于乡风文明和宜居乡村的手绘图画。走向深处,一块关于垃圾分类墙画画得十分生动,仔细地介绍了四类垃圾种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传




这些文化墙图以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为主要内容,生活通俗,令人印象深刻。村民说道:“以前这些墙一片白,有的地方还被涂上了小广告,看着很不美观。如今,这些充满生活气息和泥土味道的彩绘,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生动起来,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留住了乡愁,丰富了我们农村的文化生活







农村文化墙紧密结合农民生活,既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又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茶余饭后观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使得邻里更加和谐、家庭更加团结、社会更加文明,文化品位进一步提升。




申报主体:沈巷微生活

特别声明:

1、申报作品如涉及政治问题,由申报主体负责。

2、申报作品因著作权、肖像权等权属问题引发的法律纠纷,由申报主体负责;同时,取消作品的参评资格。

3、所有申报作品,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用于非营利性宣传活动等,不再支付稿酬。

你有文采 我有平台

期待你的作品